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基督的安慰

聖誕節又到了.大家又有假放了.但聖誕節的主角卻是耶穌基督,就不是太多人會着意.不論你信也好,不信也好,衪不是帶給大家兩天假期的主角嗎!所以來聽聽衪給我們的安慰:
"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;若不藉着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."
"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.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."
"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我所作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作,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,
因為我往父那裡去."
"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.我要求父,父就另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衪永遠與你們同在."
(約 14:6, 1-3, 12-13, 15-16, 27)
耶穌基督給我們的訊息是人生的最後一章並不是死亡,而是另一新生命的開始.
聖誕快樂!

7 則留言:

  1. 在下並非「基督徒」,自知未能接收得到耶穌基督的信息。然而,對於那些所謂「末日先知」發出的信息卻是接收得十分清楚:末日預言的最後一章並不是世界末日,而是另一新末日預言的開始。(這還算是「預言」嗎?)大家都繼績努力奮鬥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年青時聽過有一次傳道,談到聖誕節。其實如Chris 所說"耶穌基督給我們的訊息是人生的最後一章並不是死亡,而是另一新生命的開始."所以復活節應比聖誕節更有意義,為什麼人只是愛聖誕節,原因之一,人類是不希望耶穌基督長大,因為當他長大後,人類便要面對自己的罪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聖誕節,受難節,復活節是代表三個不同的事件,但三者同是在一個救恩的題目內.三者都是上帝對世人作出拯救的先後安排.三者取掉其中之一,救恩都不能成就.耶穌基督的出生,是全知全能的上帝在人類世界上最客觀的程現,也是上帝最痛苦的決擇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對的,如果沒有受難節及復活節,耶穌基督的出生是不能代表上帝來到人間,聖誕節只是一個小孫的誕生,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。我想討論的是,為什麼人類徧愛聖誕節,而受難節及復活節只有假日的感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點解聖誕節咁多嘢唔食係要食火雞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.Wan可能對歐美的生活環境不太了解.首先食火雞與宗教無關,聖經也沒有記載.食火雞不一定在聖誕節,復活節,感恩節,新年,獨立日,甚至每天都可以吃火雞.無錯,聖誕節火雞的銷量會比較其他日子多,這是因為長假期及社會制度問題.美國一般中產家庭有5-10人,聖誕節有兩天假期,再接來元旦假期,這些公衆假期在歐美的商店,餐廳都全部關門不做生意.以歐洲為例,在法定假期內或某時間(例如下午七時)過後繼續營業是違法的.即是,如果你想勤力在假日或晚上做多些生意賺多些錢是不可以的,而且是違反法例.美國就因個別洲份而定.一個5-10人的家庭,幾天沒有食品或任何東西買,就必須在假期前盡早儲存食物.火雞大隻,肉類,低脂肪,一般已做好,很方便食用,而且可供一家享用多餐.現在問題應該是問,為何歐美不許人家在大假期內做生意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回應Tony兄的問題,聖誕節才有節日氣氛,這只是香港的文化.在菲律賓,南美多國,受難節及復活節同樣重要,節日氣氛不但濃厚,而且禮儀聚多. 香港是商業社會,聖誕節已標纖為商業銷售日,生意日及旅遊日,耶穌與聖誕節的關係再不重要.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